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

pasta と スーパー弁当 in 平野(2010.11.03)

pasta と スーパー弁当、遊ぼう平野

中餐pasta:

 由於剛到的這一個月,只能吃喝玩樂,所以金錢的管理與規劃就顯得特別重要。
 那反應在日常生活,特別是食與行。
 自行開伙變成省錢的重要步驟。
 昨天在超市就買了pasta和煮好的罐裝白醬,這樣便很容易作成好吃又美觀餐點。
 在來日本之前,超迷由孔孝真和李善均主演的"料理絕配pasta",看著他們煮義大利麵的樣子,就很想自己也來作各式各樣的pasta。
 特別是女主角有卿的拿手,蛤蠣pasta,開始工作,有錢進帳的話就要來試試看。
 於是自己第一次煮pasta,結果很成功呢。
 有圖為證(如下)。

 
 果然應證心理學上"觀看的學習效應"。
 當人們觀看某種行為,雖然沒有親身實作,但大腦透過觀看,也等於有親身經歷的錯覺。
 學主廚(李善均)試吃麵條,等麵稍微涼一點再吃。
 先把醬煮好,再放入麵條,接著重頭戲來了,快速地搖平底鍋,翻動麵條,使麵條和醬汁融合在一起。
 所以才能煮出有模有樣的pasta吧。
 比煮一般麵條還方便,而且還不錯吃。
 
晚餐:スーパーの即期便當
 
 一直很想試試日本超市即將過期的便宜便當。
 其實超市的便當很便宜399円,就可以吃得很飽。
 但是妳知道的,追求省錢生活就是要更省,當妳知道那東西可以更便宜時,怎麼可能放過。
 晚上八點後,超市的便當就會降價,有的超市六點多就降了。
 而且降價的種類不限便當。
 處理好的蔬菜(沙拉)可以打對折,100円ー50円。
 即期甜點也有很便宜的折扣。(即使有也要禁止吃食,哈。)
 燒烤、生鮮類食品,都有打7~8折。
 各類便當也是,打7~8折,所以過了六點或八點,便當一個280円,就顯得很划算。
 有冰箱放的話,還可以多買幾盒。
 我期許自己找到工作後,要買超市的壽司便當。
 一盒15~20個,降價後700円,真的很心動,但是因為有更便宜的便當在,所以下次吧。
(在台灣買東西吃的時候,都沒想過這麼多,到這邊後,真的是能省則省,也許妳會想幹嘛讓自己這樣過生活呢...)
 啊~反正我找到工作的第一件是就是吃壽司啦。

大阪遊ぼう:平野

 今天想說既然外國人登錄要一個月的時間,沒拿到證之前,也不能開戶和辦手機。
 乾脆照著大阪遊ぼう地図來遊歷平野。
 結果發現照著地圖走很困難,雖然是按照google地圖去畫,但是難以辨識。
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平野的杭全神社。
 恰逢有人家帶小兒去進行七五三参り,小女孩穿得很可愛又漂亮,到神社進行參拜。
 七五三參拜應該是神社賺錢的好時候,各神社都祭出七五三參拜的字樣。
 要再往下一個景點,不知道該怎麼走,於是在環濠跡橋上研讀地圖時,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小妹妹過來關心我怎麼了?有什麼問題嗎?
 我說我要去某某點,她說她不知道,卻還是給我指了方向。
 之後就讓我跟著她走。
 她騎腳踏車我走路,讓我在後面追著她跑。
 我很納悶為什麼她要我跟著她跑,她不是不知道嗎?
 有種被耍的感覺,而且她帶錯方向了~
 之後我就不管她,走自己的路。
 日本人其實還蠻熱心的,只是如果發現妳不太會說日文的話,我想那個熱心會打折扣的,也很容易造成彼此誤會吧。
 今天倒是認識到了重要的國道25號道路,作為認識平野的重要中心路。

1 則留言:

YiYi 提到...

妳做的義大利麵,看起來好好吃喔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