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熊野街道~紀伊路3

 第三社 郡戶王子
 
 現已不存在。但傳為其所在地為目前高津宮神社內。
 高津宮神社,是個與落語很有淵源的神社。

高津宮本殿

 最有名的就是落語"高津之富"的故事,高津宮神社成為單口相聲的舞台。
 社內的高津之富亭,成為舉辦落語的場地。
 同時,社內有桂文枝師匠碑、坂田藤十郎襲名記念奉納的繪馬。
 繪馬殿,往昔是眺望夕陽美景之地,如今則只能俯視這塊充滿寺廟的高津一丁目。
 登上高津宮神社,除了正面的參道之外,可從北坂、西坂或相合坂上去。
 西坂,據說為切斷惡緣之坂。
 相合坂,是個等腰三角形的坂,據說兩人如果從相合坂的兩邊上去,在頂點相會的話,兩人就會相處得很好。
 我是從高津公園走北坂上到高津宮神社。

高津宮北坂

    
 從高津宮神社往上野王子跡的途中,也可看到熊野街道的路碑,說明走了多遠。
          

 除了可看見熊野街道碑外。
 還可順道去逛逛新歌舞伎劇座(近鐵劇場跡)。

新歌舞伎劇座

新歌舞伎劇座


 由於新歌舞伎劇座內,除了六樓是歌舞伎座,其他樓層還有有名的連鎖店,如MUJI、UNIQLO。
 所以忍不住進去逛。


UNIQLO

 一直很想在UNIQLO買上一件衣服,今天終於買了,而且打算存錢買UNIQLO最典型的格子衣服和外套。
 逛了一圈後,覺得UNIQLO真不愧是走在流行前線的平價品牌,店內衣服,不論是毛衣或外套,都相當輕盈、保暖又好看。

 由於高津宮就在近鐵百貨附近的巷內,只不過隔幾條街,氣氛完全不同,寺廟的靜謐,與百貨的熱鬧,居然相隔不遠。

 走在往昔遺留的街道中,現代雄偉的建築卻不斷突入眼中,加上建築物內琳瑯滿目的商品,頻頻招手, 於是忍不住偏離了參道,投入現代潮流中。

3 則留言:

YiYi 提到...

前一陣子UNIQLO在台灣開第一家分店時,大家也超瘋狂排隊搶購。聽妳形容,我改天也想去逛一下。

box 提到...

我買了一件格子襯衫~^^
和超輕的羽絨衣~

看妳的日期~差了一天!
要是22日去 格子衣服有特價!
我是20日去的…

下次要去之前先逛一下網頁吧~

文貫之 提到...

一定要去逛一下喔~
而且通常會有特價的衣服。
不像NET零碼才有特價,UNIQLO是會主打某些商品,就可以買,像我有買一件褲子,保暖的那種運動褲,1990,當天特價,1290到手(日圓啦),所以有碰到的且是喜歡的就可以當場買起來。因為之後可能就照原價賣了。

吼~BOX已經買到格子襯衫了>_<
我也很想買那超輕羽絨外套說,可是要五千塊就想再忍忍。
還有超輕的保暖毛衣。
我記得20號以後是感謝祭的樣子,所以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比標價便宜。
一件毛衣五百塊,差點要敗下去,可是忍下來了。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