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出發到日本(2010.11.01)

 出發到日本大阪:

兌換日幣

出發到日本前,因為兌換日幣的手續,弄得一陣混亂。

一直在考慮要如何兌換日幣,線上結匯、旅行支票、外幣ATM提領...

雖然旅支的匯率比線上現金結匯好,但需要200元手續費,有送國際電話卡就是了。

而外幣ATM提領只說有優惠,卻沒說優惠多少。

所以就試試看 外幣ATM提領的方式。

結果因為忘記金融卡密碼而被鎖卡,使得線上結匯的方式也變得不能。

只好出發當天趕緊跑去兆豐銀行申請晶片密碼重設。手續費要50NT。

再到可以提領外幣的ATM提錢。

有比較優惠嗎?

是有比網路上的現金結匯更優惠,不過可以提領外幣的ATM不多,還是要考量交通方便性。

其實,也可以很方便地到中正國際機場再領取日幣就可以了。

但是,由於個性使然,會擔心機場的ATM沒辦法領錢等等因素,還是多跑一趟,乖乖地先換好錢。

這時候我總會想到,多花些時間與金錢換得心安的保險。

出自於自己對人事機構運作的不信任,還有運氣這件事。

因為一旦發生不能兌換的意外,後果是得花更多錢去兌換。

與多花些錢,多換點時間的概念。

在處理兌換錢這方面,對我來說還真是一門功課。


搭乘國泰航空往關西機場:

 到機場與父母離別時是有點感傷的,但是因為隨即得自己處理事情,也就無暇悲傷。

 立刻到國泰航空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。
 
 國泰航空的地勤人員,真的很有禮貌又漂亮,我轉身離開一段路,想起自己要登錄亞洲萬里通,往回頭看,她就問我,怎麼了嗎?

 我說要登錄亞洲萬里通,她就幫我登錄。真的很親切又專業。
 
 而飛機上的空姐空少,就顯得有點混亂。

 上飛機沒多久就問是否需要耳機、毛毯,我就錯過了。之後也要不到。

 服務我們那一排的空姐,就沒這麼親切了,也許用餐時間緊湊,她的臉皺了起來,沒有愉快的笑容。

 總之機上的服務是很普通的,也許服務反映機票價格。
 
 機上的電視節目也沒有好看的,所以沒耳機,我也就算了。
 
 飛機登陸時,因為沒有非常平穩有點嚇一跳而叫出聲
 
 上次五月坐華航的飛機比較平穩。
 
 但是國泰的機長,雖然登陸時沒有很平穩,登陸時感覺速度還是很快,但是出乎意料飛機停止的速度也很快。
 
 我感覺這位機長是屬於調皮型的。
 
 降落關西機場的飛機都需要在上空徘徊一些時間,上次坐華航經驗也是這樣。
 
 飛機傾斜,回轉時真的很神奇,明明一高一低,卻仍保持平衡,乘客也不會感到恐慌。
 
 入境:

 由於飛機上沒有發入日本入境卡,只有海關申報卡,所以下飛機後先去填入境卡,不知是我動作太慢嗎?

 剛剛還一堆人在排隊的入境大廳,只不過填個單子的時間,一轉眼入境大廳已經沒幾個人了。
 
 不過外國人入境倒是還有人在排隊。我被安排到本國人的關口。
 
 因為怕發錯簽證的情形發生(網路上有人說,走本國人關口,因為對打工度假的法規不熟,所以給錯簽證給成三個月),所以我也就將資料夾在working holiday visa。
 
 對方很慎重地讓我確認了是一年的簽證,也給我一張外國人登錄須知的說明單。
 
 沒多問什麼就通關了。
 
 我也說了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。很慎重吧。
 
 心情真的很愉悅。
 
 看著對方很慎重地處理我的資料,沒有刁難,而是親切地態度。
 
 順利地通關,我覺得很開心。結果要去領行李的路上。
 
 一位小姐問我是否是國泰航空的乘客,我說是。
 
 就帶我去領行李了。
 
 一看,諾大的場地,就看見我的行李兩件在那邊等我。
 
 一個還倒在地上。 
 
 我是有這麼慢嗎?
 
 我是機上最後一個拿行李的。
 
 因為很不好意思。
 
 所以我就沒拿拖車,拖著自己的兩件行李(共20公斤),往免稅海關走去,真的很不方便。
 
 一位海關稽查員,叫我過去。
 
 讓我把海關申報卡給他看,聊了幾句,用中文。
 
 就讓我走了。為了表達謝意,我也就鄭重地說"再見"。

 搭JR到平野:

 出關很順利,只是行李很不好拖,很重,身上還揹著電腦,又擔心背包會把行李壓壞。
 
 這樣的情況拖行李去買JR車票很辛苦,拖進站內也很辛苦,。
 
 幸好來之前有先查票價及車站方向,所以很順利地從關西空港坐到天王寺後,轉車到平野。

  搭車的時候看到很多穿西裝的單眼皮男子,對我來說這真是很有吸引力的象徵。
 
 日本的男性多是單眼皮,又穿得西裝筆挺,在我眼中就有加分的作用,真的覺得很帥。
  
 不過我沒有看得暈過去。
 
 從JR平野,看著地圖與地址,順利地找到平野的家了。
 
 
 打電話報平安:

 到平野家的第一要作的事,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
 
 問室友附近有無公用電話,她們說沒有。

 其實我沿路過來也沒看到。
  
 所以國際電話卡還真的可以不用買。
  
 網路還比較方便。
 
 跟室友借電腦用msn。
 
 看有沒有熟人在線上。

 幸好堂哥在線上,請他幫忙打電話報平安。
 
 很感謝他。

 
 今天很順利地兌換到日幣,順地搭機到日本,通過海關,取得一年簽證,來到大阪平野,並遇見好相處的室友。
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