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冷風中迷路的下午(2010.11.09)


 早上充實日語,並確認路線後,下午出發去瓜破卻迷路了。
 首先天氣雖晴朗卻很冷,冷風又強。
 卻想說反正騎腳踏車運動,很快就不會冷了。
 而且出門前還先確認一次地圖走向。
 可是一騎過平野公園後,開始亂走,整個方向錯亂。
 結果騎到谷町線的平野站。
 想說沿著大路走看看,運氣很好,騎到了喜連瓜破站,也找到了四號出口,遊ぼう的開始點。
 開始照著地圖走。
 卻怎麼走都不對,倒是一直繞到式内楯原神社,共三社,繞到了兩社(喜連内)。
 不氣餒地試了三次,還是走錯,最後越繞越遠。
(原來我的方向一開始就判斷錯誤。)
 放棄尋找中高野街道後,想往回家的路走,卻繞道針中野,然後跟著近鐵南大阪線,騎到矢田。
 這時候我心裡慌了,我知道我越走越遠了,而且這裡的路我根本沒有概念。
 只好往車多的大路走。
 我真的覺得我太小看日本的道路了。
 想到剛到日本時,房東說日本的道路並不好找,很容易迷路。
 我覺得我受到這句話的影響。
 迷路的路上碰著神社的時候,就請神明保佑我回得了家。
 順著大路騎,終於發現公車站牌,心想有救了。
 仔細看公車路線與地圖,發現雖然很多地名自己不知道,但是至少我認識湯里六的位置,很幸運在來的路上有經過。
 知道自己是往湯里六的方向後便沿著公車路線,一站一站確認地騎回家。
 回到家後,真的很感謝神明的保佑。
 向旭神社敬拜。
 
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煮麵吃。
 奢侈地在吃完飯後吃香蕉,補充體力。
 在寒風中迷路時又冷又餓。
 在繞路的時候,有好幾次都想繞太遠的話,就先吃東西吧,為自己備個底。
 真的不行的話,寧願開口被笑,也要問平野的方向往哪。
 不過也因為騎著別人的腳踏車,心想怎麼樣冷也要騎回家才行,要不然很可能就會想作電車回家。

  我試著歸納出今天迷路的原因。
  大阪遊ぼう地図是和GOOGLE地圖是相合的。
  但是我每次看大阪遊ぼう地図卻都迷路,原因到底出在哪裡呢。
  第一個:路名不熟,很難判別方向。大路都快要找不到名字了,加上小路又多,且小巷也沒名字,只有町丁可以確認。
  第二個:大阪遊ぼう地図真的比較簡略,切斷與周圍的背景,所以很難判斷方向。且景點沒有精確的位置,也沒有明顯的標誌可以判斷走對走錯,只能靠自己數CROSS。
  經過今天的洗禮,我快要失去自己看地圖的自信了。
  之前我可是覺得我看地圖的功力很強的,有地圖就不會迷路的信心。
  這時候真的很想要可以上網的手機了,可以隨時查閱,不過來不及了。
  
不過也因為這件事,我重新思考自己從平野周邊,跟著大阪あそ歩地図玩的可行性與意義性。
想要深入瞭解大阪,但又不想到自己知道歷史典故,卻沒有任何感動的地點。
重新決定玩大阪的方式與主軸。

 
 
 
 
 

1 則留言:

BOX 提到...

真是辛苦了~~
不過天氣真的變冷了,要多穿點才好!♥

看了幾次下來,
感覺我們玩的都不一樣~

我果然是走馬看花的觀光客XD